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中國將與國際社會一道推進全球生物安全治理

2022年12月20日10:1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外交部發言人:中國將繼續與國際社會一道推進全球生物安全治理

  《禁止生物武器公約》第九次審議大會16日在日內瓦閉幕。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中國將繼續與國際社會一道,以此次審議大會為新的起點,進一步推進全球生物安全治理。

  毛寧在介紹大會成果時說,大會對全球生物安全形勢和公約執行情況進行了全面審議,並成功通過成果文件,決定設立工作組,通過研究制定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措施等方式,進一步加強公約有效性、促進全面遵約。

  “此次審議大會及其成果標志著全球生物安全治理取得重要進展,符合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中方對此表示歡迎。”毛寧說。

  她說,生物安全沒有國界。習近平主席在全球安全倡議中強調,要堅持統籌維護傳統領域和非傳統領域安全,共同應對生物安全等全球性問題。中方深入參與此次審議大會,全力推動通過成果文件。中方提出通過建立核查機制確保遵約、促進生物科技和平利用及普惠共享等主張,體現了廣大締約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的共同意志。《科學家生物安全行為准則天津指南》受到廣泛支持。

  “中國將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以此次審議大會為新的起點,進一步推進全球生物安全治理,為實現普遍安全、共同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毛寧說。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