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3四川衛視新年演唱會官宣 攜手三星堆開啟奇遇之旅

2022年12月20日11:06 |
小字號

深耕七載,載譽歸來,“又見三星堆——四川衛視2023花開天下·國韻新年演唱會”正式官宣!這一次,四川衛視將攜手三星堆博物館,帶你用音樂漫游古蜀文明,開啟對話古今的奇遇之旅。

據悉,四川衛視對今年的新年演唱會進行了全新升級,除了制作更加精良、場景進一步豐富和完善外,明星陣容也更加強大,更與大IP三星堆博物館強強聯合,力圖以一場酣暢淋漓的音樂盛會,帶給全國人民難忘的新年回憶。

兩大IP強勢聯合,四川衛視將全球獨家重磅首發一款三星堆文物

“花開天下”是四川衛視獨創的展現國風之美、國韻之魂、國潮之興的跨年品牌,七年來,始終堅持植根於優秀的中國傳統文化,用國風經典美學塑造骨與肉,展現中華文化的魅力。節目先后獲得人民日報、新華社等中央媒體的點贊關注,第七季花開天下演唱會還榮獲亞廣聯獎·特別推薦獎(電視綜藝類),節目不僅受到全國觀眾的喜愛,更成為四川文化產品宣傳的一大現象事件。

三星堆一直是人們熱議的焦點。三星堆文物造型的夸張和萌趣,也讓三星堆相關話題不斷沖上熱搜,“三星堆”儼然已成為受到全國人民喜愛和歡迎的大IP。

2023年,四川衛視將聯合三星堆博物館,兩大熱門IP強勢聯合,打造一場奇趣、奇妙、奇遇的新年演唱會。

金面具、青銅大立人像、扭頭跪坐人像、青銅神樹等各種造型奇特、充滿想象力的文物,都將在花開天下的舞台上“重現”,帶觀眾夢回神秘的古蜀王國,開辟一條時間的通道,探尋神秘的古蜀文明與當下巴蜀文明的聯系,探源中華民族文明的發展脈絡,讓古典與當下碰撞,產生奇妙的“化學反應”,共創一場史詩級的盛宴,共赴一場難忘的文博新年夜。

為切合“又見三星堆”主題,節目錄制現場充滿了三星堆元素。巨大的黃金面具矗立在場館中,威嚴而又神聖。以三星堆文化中的太陽崇拜為創意設計的三個燈光矩陣,分別代表本次晚會的三個維度——過去當下與未來,太陽燈環層層疊疊,虛擬流光與現實舞台相結合,構建出瑰麗的時空幻境。

此外,本次晚會,最神秘和讓人期待的是,四川衛視還將全球重磅獨家首發一款三星堆文物,它是否又將成為下一個“網紅文物”呢?敬請期待揭開它神秘面紗的那一刻。

陣容強大,蕭敬騰、李榮浩齊聚花開舞台

除了舞美、內容、科技吸引大家的關注外,演唱會陣容同樣是每次大家關注的重點。相比從前,“又見三星堆——四川衛視2023花開天下·國韻新年演唱會”的明星陣容更加強大。

“花開天下”作為四川本土的新年演唱會,得到了許多川籍藝人的鼎力支持,譚維維、郁可唯、吉克雋逸等四川花兒回家﹔還有首次登上花開舞台的李榮浩、蕭敬騰、GAI、HAYA樂團、裁縫鋪﹔更有花開的老朋友許嵩、海來阿木、司南鼎力加盟。

據悉,歌手們還將在演唱會現場與三星堆文物奇妙互動,不僅如此,本屆“花開”還將在視、聽、感三重維度帶來全新內容升級,用更意想不到、更精彩奪目的方式,更好地傳播優秀傳統文化。

突破次元,虛實之間讓表演更精彩

節目組傾心打造出一場展現新時代四川新形象,講好四川故事、展示中國精神,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晚會,為四川乃至全國老百姓精心送上一份歡樂、喜慶、祥和、向上、文明的精神大餐。

如何利用科技為觀眾呈現更好、更真實的舞台視覺效果,“花開天下”每年都在不斷地進行技術難度升級與突破,力求每一次都為觀眾帶來精雕細琢的舞台與完美的表演。

“又見三星堆——四川衛視2023花開天下·國韻新年演唱會”將使用虛擬制片技術,突破次元的壁壘,消除時間和空間的隔閡,把歌手從虛擬過渡到現實,通過虛擬現實+現場的融合轉場等技術的運用,實現虛擬與現實的無縫連接,為受眾營造出震撼的沉浸式體驗。

不僅有虛擬歌手,萌萌憨憨的三星堆文物也將在花開天下的舞台上表演。節目組歷時三個月,設計了13個跟三星堆相關的虛擬形象,使用3D建模技術將他們1:1呈現出來,並組建了一支虛擬樂隊——三星堆搖滾天團,屆時他們將在舞台上為大家展現不一樣的三星堆。幾千年前的三星堆文物以另一種方式在現代“活”過來,讓人們一睹他們不被時間蒙塵的風採。

總的來說,“又見三星堆——四川衛視2023花開天下·國韻新年演唱會”將現代文化與古蜀文明相結合,輔以現代科技的錦上添花,發揮音樂的感染力和藝術的創造力,力求完成一場歷史感與現代感完美融合的文博新年夜。這將是一場跨越千年的古今對話,也將是一段與珍貴文物的浪漫奇遇,更將是一場精彩絕倫的音樂盛宴。“又見三星堆——四川衛視2023花開天下‧國韻新年演唱會”,2023年1月1日19:35,敬請期待!

馮青青 李茂清(實習)

來源:四川觀察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