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省文明辦、民政廳、團省委、省藥監局、省志願服務聯合會共同倡議:攜手同行、齊心戰疫

2022年12月20日10:55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省文明辦、民政廳、團省委、省藥監局、省志願服務聯合會共同倡議:攜手同行、齊心戰疫

12月19日,記者從省文明辦獲悉,省文明辦、民政廳、團省委、省藥監局、省志願服務聯合會共同發出倡議,開展“攜手同行 齊心戰疫”志願服務關愛行動。

  倡議書中指出,當前,我們面臨奧密克戎毒株流行帶來的再一次“大考”,特別是一些獨居、困難老人和兒童以及殘疾人、低保對象等特殊群體亟待關心關注,更需要我們攜手同行、齊心戰疫。

  倡議書中希望廣大志願者主動向居住地村(社區)、小區(院落)黨組織、團組織或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點)、社會工作服務站報到,主動提供自己的專業技能,發揮醫學、藥學、心理咨詢、應急救援等專業特長,按照“組織有序、就近就便”原則有序參與疫情重點人群的健康服務和專業服務。倡導各藥品、醫療器械生產流通企業主動履行社會責任,充分發揮各自渠道優勢,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藥械供應和質量安全。

  倡議書全文如下。

  “攜手同行 齊心戰疫”志願服務關愛行動

  倡議書

  全省廣大志願者、志願服務組織(隊伍):

  疫情無情,人間有愛。三年來的同心攜手、團結共進,讓我們一起挺過了新冠肺炎疫情最艱難階段,經受住了一波又一波毒性強、周期長的疫情沖擊,保護了你我健康平安。當前,我們面臨奧密克戎毒株流行帶來的再一次“大考”,特別是一些獨居、困難老人和兒童以及殘疾人、低保對象等特殊群體亟待關心關注,更需要我們攜手同行、齊心戰疫。在此,省文明辦、民政廳、團省委、省藥監局、省志願服務聯合會共同倡議:

  一、我志願、我光榮。主動向居住地村(社區)、小區(院落)黨組織、團組織或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點)、社會工作服務站報到,加入當地志願服務隊伍。積極號召身邊黨員干部、青年學生、社會工作者、愛心人士、醫藥行業從業者,加入志願服務隊伍,發揮力所能及作用,倡導開展“鄰裡相助、共享藥品”愛心行動。

  二、展所長、勇擔當。主動提供自己的專業技能,發揮醫學、藥學、心理咨詢、應急救援等專業特長,按照“組織有序、就近就便”原則有序參與疫情重點人群的健康服務和專業服務。堅持“培訓不合格不上崗、防護不到位不上崗”和安全第一原則,認真做好自我防護,積極配合街道(鄉鎮)、社區居民(村民)委員會、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開展重點人群疫苗接種、購藥送藥、就醫轉診、物資配送、心理疏導、情緒支持等工作,全面協助民政部門開展多渠道救助幫扶,有效避免基層群眾因“陽”缺藥、因“陽”缺少基本生活物資的情況發生。

  三、保供應、獻愛心。倡導各藥品、醫療器械生產流通企業主動履行社會責任,充分發揮各自渠道優勢,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藥械供應和質量安全。鼓勵支持生產企業應急生產、擴能擴產,流通企業積極調集省內外貨源,最大化保障群眾用藥需求。鼓勵企業積極捐贈疫情防控所需的緊缺藥械產品,參與志願服務關愛行動,為重點人群“安全度疫”貢獻專業力量。

  四、廣宣傳、強信心。積極宣傳防疫政策,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識,引導群眾提高防護措施和防護意識,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健康生活習慣,外出正確佩戴口罩,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引導大家及時關注官方權威發布的防疫政策和疫情動態,不信謠、不傳謠,幫助群眾調整心態、減少焦慮,帶動身邊群眾共同營造科學防治、理性應對的良好社會氛圍。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希望全省廣大志願者、志願服務組織(隊伍)認真落實黨中央和省委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主動關心關愛身邊重點困難人群,以實際行動踐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各級文明辦、民政、團委、藥監等部門要廣泛組織動員、積極搭建平台、拓寬服務渠道,始終把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凝聚彼此的溫暖與力量,為困難群眾構筑起守護健康的愛心屏障,在互幫互助中一起渡過抗疫難關,共同迎接美好的明天!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設辦公室

  四川省民政廳

  共青團四川省委員會

  四川省藥品監督管理局

  四川省志願服務聯合會

  2022年12月19日

  川觀新聞記者 吳浩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