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未來三年四川將開發林草碳匯項目30個960萬畝

2022年12月17日08:26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未來三年四川將開發林草碳匯項目30個960萬畝

  四川將搭建四川林草碳匯科技服務大平台,通過拓展林草碳匯產品供給、擴大林草碳匯消納場景、探索綠色金融產品等方式,進一步盤活林草資源。這是記者12月16日從全省林草碳匯工作試點推進會上了解到的。

  推進會上透露,未來3年內,我省將開發碳匯項目30個,開發規模約960萬畝,預計每年減排266萬噸二氧化碳當量,項目期內每年可實現經濟收益1.1億元

  推進會上,四川林草碳匯創新發展聯盟正式成立,聯盟由省林業和草原調查規劃院牽頭,聯合科研院所、大專院校、企業和社會團體等各方力量。

  省林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成立林草碳匯創新發展聯盟,希望集中各單位人才優勢,彌補過去林草碳匯試點工作中面臨的人才不足等問題,還可以建立起聯動共建機制,打破不同部門、不同體系之間的條塊分割,充分挖掘和優化資源配置。

  省林業和草原調查規劃院相關負責人介紹,聯盟將搭建四川林草碳匯科技服務大平台,建立林草碳匯產學研用緊密合作機制,通過研究固碳增匯關鍵技術和模式,推進林草碳匯數字化建設,通過加強區域林草碳普惠機制研究,拓展林草碳匯產品供給、擴大林草碳匯消納場景、探索綠色金融產品。

  據了解,未來我省還將進一步推廣“林草碳匯+”機制,包括“林草碳匯+”會議、“林草碳匯+”全民義務植樹、“林草碳匯+”生態司法等形式。

  其中,“林草碳匯+”會議鼓勵通過企業捐贈、碳信用購買,實現綠色低碳辦會、碳抵消和碳補償﹔“林草碳匯+”全民義務植樹則引導適齡公民出資購買碳匯,取得“購買碳匯憑証”,折抵義務植樹任務﹔“林草碳匯+”生態司法引導涉林案件違法當事人通過購買林草碳普惠核証減排量,開展生態替代性修復。(王培哲 川觀新聞記者 王成棟)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