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峰會觀察:中醫藥產業“建圈強鏈”,“彭州處方”傳承創新

2022年12月17日18:4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2月17日電 (劉海天)2月16日,2022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峰會在四川成都彭州天府中藥城隆重舉行。彭州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蔣明在主旨發言中全面介紹了彭州,分享了彭州推動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具體做法。

彭州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蔣明發言。人民網 趙祖樂攝

蔣明介紹,進入新時代,彭州以推動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為主線,堅持按照“建圈強鏈”的思路推動中醫藥全產業鏈升級,形成了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彭州處方”——

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堅韌抓傳承,不斷深化“兩業互動”“三產聯動”,持續構建中醫藥全產業鏈。一是以提高質量為本,推進中藥材規范化種植﹔二是以提升能級為核,打造現代中藥制造標杆﹔三是以壯大規模為要,聚力重建蜀地醫藥集散地﹔四是以文化傳承為魂,促進“中醫藥+”新發展。

以“敢叫日月換新天”的勇毅抓創新,持之以恆“聚人氣、聚平台、聚要素”,讓創新成為最強競爭力。一是發揮領軍人才引領作用,構建創新人才體系﹔二是加強創新平台共建,厚植產業發展動能﹔三是集聚要素資源,提升產業鏈匹配質效。

以“山登絕頂我為峰”的勁頭抓發展,構建中醫藥高質量發展共同體,推動中醫藥產業由大到強全面躍升。一是協同共創中醫藥品牌﹔二是唱響“雙城記”中醫藥聲音﹔三是擴大“一帶一路”中醫藥開放合作。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