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峰會觀察:本草基因組學,打開中藥研究一扇窗

2022年12月17日18:3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2月17日電 (劉海天)12月16日,2022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峰會在四川成都彭州天府中藥城隆重舉行。

成都中醫藥大學首席教授、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俄羅斯工程院院士、俄羅斯自然科學院院士陳士林在主旨演講《本草基因組學與中醫藥現代研究》中,介紹了其團隊提出的本草基因組學研究體系和方法。他表示,本草基因組學可以為現在的中藥研究打開另外一扇窗,可以闡述中藥遺傳背景、基因背景等。

陳士林在發言。人民網 趙祖樂攝

在談到“中醫藥高質量發展”的主題時,陳士林表示,一個產業要健康發展首先必須要有優良的品種,優質品種是整個產業發展的關鍵。就像彭州的川芎,種植好首先要有好的優良品種。陳士林介紹,他們的團隊提出一個基因組選種育種的方式,首先不涉及到轉基因,只是用一種深層輔助選育技術手段,讓選育過程可以大大縮短。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