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峰會觀察:高能級平台,傳中醫文化護人民健康

2022年12月17日18: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2月17日電 (劉海天)12月16日,2022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峰會在四川成都彭州天府中藥城隆重舉行。本次峰會以“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目標為引領,圍繞“傳承精華,守正創新,高質量推進中醫藥產業振興發展”這一主題,共謀中醫藥產業發展大計,共同推進四川省中醫藥強省開創新局面。

啟動儀式。人民網 趙祖樂攝

峰會上,中醫藥協同創新平台暨中醫藥產業鄉村振興啟動儀式舉行。中國報業協會理事長、人民日報社原副社長張建星,人民日報社四川分社社長林治波,人民網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葉蓁蓁,農工黨中央宣傳部部長楊曉波,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俄羅斯工程院院士、俄羅斯自然科學院院士陳士林5位嘉賓共同完成了啟動儀式。

人民網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張峰介紹了平台情況,發布了調研行動計劃。

為積極推動中醫藥行業的創新發展,在成都市人民政府支持下,人民網將與彭州市人民政府、天府中藥城等合作方,共同搭建“中醫藥協同創新平台”。平台將在人民網PC端和移動端開設專題網頁,形成內容聚合分發功能。此外,將通過人民網“828企業服務平台”,有序整合政府部門、科研機構、大專院校、行業社會組織、生態龍頭企業等各方智力資源,為地方產業園規劃、中小企業發展提供咨詢,助力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推廣創新成果與經驗,不斷為四川地區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智力支持、資源支撐。

峰會現場。人民網 劉海天攝

隨后,活動現場舉行了中國中醫藥發展指數(彭州指數)發布儀式和中國中醫藥大數據平台啟動儀式。四川省政協副主席趙振銑,科技部原副部長、國務院原參事、國家創新方法研究會理事長劉燕華,成都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王志華,彭州市人民政府市長蔣明,賽迪顧問總裁秦海林,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政策法規處處長宋平6位嘉賓,在現場觀眾的倒數聲中完成了發布。

彭州市人民政府、成都中醫藥大學、賽迪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三方攜手,在國內首創了“指數+平台”的行業運管模式,共同發布“中國中醫藥發展指數(彭州指數)”,以動態、實時監測我國中醫藥產業發展現狀,實現我國中醫藥產業狀況的持續追蹤。“指數+平台”模式將不斷匯聚社會目光、深度綁定中醫藥與彭州市的內在聯系、助力推動彭州中醫藥產業“扛旗立標”、打造產業發展新高地。與會者紛紛期待,“彭州指數”能成為中國中醫藥產業發展的晴雨表、風向標。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