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我國正對新冠重點人群進行摸底調查

2022年12月16日09:2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華全媒+丨我國正對新冠重點人群進行摸底調查

  老年人、基礎疾病患者、血液透析患者等,是新冠肺炎疫情下健康服務需重點關注的人群。我國已於近日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對65歲及以上老年人特別是合並冠心病、腦卒中、高血壓、慢阻肺、糖尿病、慢性腎病以及腫瘤放化療、免疫功能缺陷患者的相關情況進行摸底調查。

  在15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基層衛生健康司司長聶春雷透露了上述信息。

  聶春雷說,地方可以結合實際,通過對現有個人健康檔案、老年人健康體檢信息、疫苗接種信息等進行分析比對,必要時入戶調查,摸清這些人群的情況﹔調查后根據所患基礎疾病、年齡、疫苗接種情況等進行分類。

  為高齡患基礎疾病的老年人提供分類分級服務,可以將有限的醫療資源用於最需要的人群,提高醫療服務的效率和質量。日前,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印發《新冠重點人群健康服務工作方案》,根據患基礎疾病情況、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情況、感染后風險程度等,將65歲及以上老年人分為一般人群、次重點人群、重點人群三類,對不同類別人群提供分級健康服務。

  聶春雷說,目前各地都在緊鑼密鼓地開展摸底工作,其中,上海已全面摸清本市65歲及以上老年人情況。(新華社記者田曉航、張泉)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