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提供加急辦証服務 四川助力企業赴海外搶訂單

2022年12月16日08:2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提供加急辦証服務 助力企業赴海外搶訂單

  伴隨全國各地陸續優化防疫舉措,保障經濟社會平穩健康運行,近日,四川出海“搶訂單”捷報頻傳。與此同時,四川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也為外貿企業包機赴歐洲開拓市場提供加急辦証服務,全力服務企業商務人員“走出去”。

  今年以來,四川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深入貫徹執行公安部、省公安廳服務保障穩住經濟增長各項措施,為外貿企業包機赴歐洲開拓市場提供加急辦証服務,積極推動經濟復蘇,助力我省外貿經濟高質量發展。

  近日,四川省商務廳組織了省內10余家大型外貿企業,緊急赴法國、德國、意大利等國開展商務洽談、招商引資、搶抓訂單等海外市場拓展活動。四川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第一時間對接相關企業,組織民警對人員信息、項目合同、出國事由等情況進行實質性審查,提前向辦証人員告知需提交的材料和辦理流程,主動宣講疫情期間出入境調控政策和海外疫情防護須知,開通“綠色通道”,僅用3個工作日便為該批11名工作人員(含5名外地戶籍人員)全部辦結了護照,為我省外貿企業拓展海外市場提供出入境便利。

  “從11月14日申辦護照,到12月5日正式出發,僅用時15個工作日,比正常流程節約了一半時間。”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四川組織開展商務包機“組團出海”赴歐洲拓展市場活動,既是四川近年來首次組織的商務包機活動,也是貫徹省委“決戰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務實舉措。

  目前,四川企業“歐洲行”還在繼續,四川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也將繼續出台保障措施暢通“綠色通道”,為推進經濟增長貢獻力量。(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楊甦)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