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銀保監會:非高風險區營業網點不得無故停業 不得設置到崗率上限

2022年12月15日09:0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銀保監會:非高風險區營業網點不得無故停業 不得設置到崗率上限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 (記者羅知之)今天,銀保監會下發《關於切實貫徹落實疫情防控優化措施保障基礎金融服務暢通有關事項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明確,非高風險區營業網點不得無故停業,不得設置到崗率上限。

  《通知》指出,要積極穩妥做好線下金融服務。要結合實際分類制定一線網點營業方案,在確保員工和客戶安全的前提下,按照“能開盡開”原則,全力滿足人民群眾基礎金融服務需求。非高風險區營業網點不得無故停業,不得設置到崗率上限。要嚴格落實體溫檢測、佩戴口罩等要求,做好室內場所、自助設備的通風消殺。要為老年人等易感人群開辟綠色通道,減少等候時長、降低感染幾率。要強化重點領域金融支持,全力做好醫療衛生、物流保供、服務消費等行業的資金保障和金融服務工作。

  《通知》強調,要大力推廣使用線上金融服務。要積極引導客戶通過手機銀行、網上銀行等“無接觸”方式辦理業務。暢通線上渠道,為客戶提供7*24小時便捷、高效、穩定的金融服務。要結合疫情期間客戶特殊需求,豐富創新線上業務品種,提升服務體驗。要細化完善業務連續性預案,做好網絡系統軟、硬件的維護和備份,確保線上服務不間斷。要保障客服熱線和線上投訴渠道暢通,縮短線上人工服務轉接等待時長,及時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