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工匠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座談會召開

2022年12月14日08:0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揮好工匠人才的示范引領作用

  12月13日,四川省工匠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座談會在成都召開。會議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要求充分發揮好工匠人才的示范引領作用,把身邊職工群眾的思想凝聚起來、精氣神調動起來,匯聚起廣大職工群眾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趙俊民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學深悟透用好,學懂弄通做實。全省各級工會要完整准確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以及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涉及工會工作的重要要求,堅定用以統攬各項工作。堅持大力弘揚工匠精神,充分發揮各級工匠人才示范引領作用,讓各級工匠人才始終做工匠精神的弘揚者、傳承者、踐行者。要依托各級勞模工匠宣講團,把身邊職工群眾的思想凝聚起來、精氣神調動起來,匯聚起廣大職工群眾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各位工匠要發揮好“傳幫帶”作用,努力培養更多的高技能人才,為人才強國、人才強省貢獻智慧和力量。全省各級工會作為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要積極為工匠人才發揮作用提供舞台,進一步叫響做實大國工匠、四川工匠品牌﹔要認真講好工匠故事,鼓勵各地制定禮遇工匠的政策措施,提升工匠的榮譽感,著力營造學習工匠、尊重工匠、關愛工匠的濃厚氛圍。(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庭銘)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