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市啟動本外幣合一銀行結算賬戶體系試點

2022年12月13日07:20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市啟動本外幣合一銀行結算賬戶體系試點

  12月12日,成都正式啟動本外幣合一銀行結算賬戶體系試點業務。企業可在成都市轄區內工商銀行、中國銀行的21個網點申請開立本外幣合一銀行結算賬戶,兩家試點銀行的原有客戶也可以通過換簽協議的方式整合之前開立的各個幣種賬戶,進一步提升本外幣資金管理效率。

  中國工商銀行成都春熙支行大堂經理介紹,以往企業開立本幣賬戶和外幣賬戶,需要在不同的櫃台分別辦理開戶手續,現在隻需要在一個櫃台即可開設不同結算幣種的銀行結算賬戶,“登錄企業手機銀行后就可通過一個賬號展示三個幣種的對外交易明細,非常方便”。

  人行成都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試點工作旨在構建適應企業業務需求的銀行賬戶體系。本次試點以人民幣銀行賬戶基本規則為基礎,統一本外幣賬戶開立、變更、年檢、撤銷等規則,強化全生命周期賬戶管理,充分尊重市場主體在賬戶功能、幣種、資金配置等方面的自主選擇權,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和實體經濟多樣化結算需求,提高資金管理和使用效率。(四川在線記者 盧薇)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