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如何建強現代化成都都市圈、深化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這場研討會探尋答案

2022年12月13日17:2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如何建強現代化成都都市圈、深化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這場研討會探尋答案

  12月9日,第八屆四川參事研討會在成都召開,來自四川省人民政府參事室、四川省推進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以下簡稱“省同城化辦公室”)等單位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議如何建強現代化成都都市圈、深化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並就成都都市圈智慧交通建設進行了專題研討。四川省人民政府參事室主任崔志偉、四川省推進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尹宏分別致辭。

12月9日,第八屆四川參事研討會在成都召開,圖為四川省人民政府參事室主任崔志偉致辭。

  崔志偉在致辭中表示,作為省政府重要智庫,省政府參事室以打造“有特色、高水平政府咨詢機構”為目標,在國家發展改革委正式批復《成都都市圈發展規劃》后,立即著手安排研究,確定了一批課題,形成了一些建議,取得了一定成果,關於成都都市圈智慧交通建設的參事建議得到省委和成都市主要領導批示和重視,省同城化辦公室多次邀請參事共同推進有關工作。崔志偉表示,省政府參事室今后將為進一步推進成都都市圈建設,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和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作出應有貢獻。

  成都市政府參事盛毅提出,要促進川渝都市圈與行政區適度分離,關鍵是要創新與行政區適度分離的治理組織。盛毅表示,對於以成都市和重慶主城區為核心的都市圈,治理組織需要從如何適應深入推進同城化角度去考慮。

12月9日,第八屆四川參事研討會在成都召開,圖為四川省推進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尹宏致辭。

  四川省政府參事王康提出,要全面推進成都都市圈智慧交通建設。針對成都都市圈開展智慧交通建設現階段還存在的主要問題,如頂層設計有待完善、現有發展水平不平衡、數據聯通存在諸多堵點、新技術的應用有待加強、產業協同發展相對滯后等,王康提出了相應的對策建議。

  四川省政府參事邱建提出,要以公園城市理念引領成都都市圈高質量發展,並建議在推廣應用公園城市建設示范成果的過程中,成都都市圈提高政治站位,落實國家戰略需求,關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著力推動成德眉資同城化、高質量發展。邱建提出,要增強危機意識,建設安全韌性都市圈,統籌市政基礎設施建設和文旅融合,並著力體制機制創新。

12月9日,第八屆四川參事研討會在成都召開,圖為成都都市圈智慧交通建設專題研討環節。

  會議還組織與會參事和嘉賓考察了天府新區南區產業園新筑中低速磁懸浮軌道交通項目。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