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第二十屆“海科會”無人機及通航產業人才大會在成都舉行 趙俊民出席並講話 鐘家霖出席 曾洪揚致辭

2022年12月13日10:10 | 來源:自貢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二十屆“海科會”無人機及通航產業人才大會在成都舉行 趙俊民出席並講話 鐘家霖出席 曾洪揚致辭

239A5988.JPG

239A5930.JPG

  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之際,12月12日下午,第二十屆中國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談會無人機及通航產業人才大會在成都市舉行,140余位專家學者、高校及科研院所、無人機及通航產業單位負責人聚焦航空領域高端對話,共同譜寫深化合作、互利共贏新篇章。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趙俊民出席並講話。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鐘家霖出席。受市委書記何禮委托,市委副書記、市長曾洪揚出席並致辭。

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趙俊民致辭.JPG

  趙俊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長期關心支持四川發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感謝。他指出,四川在無人機及通航產業上超前布局,形成了集研發設計、總裝制造、運營服務、飛行保障為一體的產業體系,是我國無人機及通航全產業鏈最為完善的省份之一。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借助“海科會”平台,為我省無人機及通航產業招賢納士,為海內外英才搭建廣闊舞台。自貢市要進一步優化產業生態圈和人才成長環境,以優質項目招引人才,以貼心服務溫暖人才,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投身無人機及通航產業發展。省級有關部門要落實科技創新和人才強省等政策措施,大力支持自貢等地無人機及通航產業加快發展,著力把天府之國打造成為人才薈萃、創新創造的圓夢之鄉。

239A5979.JPG

  曾洪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說,近年來,自貢成功獲批全國首批老工業城市轉型升級示范區、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范基地、國家外貿轉型示范基地、全省首批創新型城市等“金字招牌”。當前,自貢正搶抓國家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機遇,全面融入成渝“雙圈”建設,實施“融圈強極”“工業強市”戰略,舉全市之力打造新能源、新型化工、無人機及通航產業3個千億級產業集群,建設川南渝西戰略性新興產業集聚區,引進航空工業成飛等重點企業50戶,無人機及通航全產業鏈加快形成,獲批全國民用無人駕駛航空試驗區,成功創建全國首個省級無人機產業創新中心。熱忱歡迎各位專家、企業家來自貢洽談合作。我們將打造服務最優、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投資環境,讓企業投資放心、經營安心、發展順心。

  會上,中國航空綜合技術研究所(301 所)副總工程師舒振杰,西北工業大學航空學院教授布樹輝,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張學軍,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航空電子電氣學院副院長周超,中航(成都)無人機系統股份有限公司總設計師、副總經理李屹東,圍繞無人機及通航產業發展作主旨演講。自貢市委常委、秘書長、組織部部長朱雲作自貢市建設新時代人才強市十條政策推介﹔省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副主任楊昕介紹全省通用航空及無人機產業發展情況。

239A6023.JPG

  現場,自貢市政府與四川省氣象局、西北工業大學、四川輕化工大學簽訂合作協議,貢井區與四川師范大學物理與電子學院、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成都師范學院、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簽訂合作協議,自貢市華剛硬質合金新材料有限公司與歐瑞康美科表面技術(上海)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簽約各方表示,將發揮各自優勢,通過共建平台、共享信息、共促項目、共推園區等方式,促進人才、信息交流和資源共享,為提速自貢通航及無人機產業發展、推動老工業城市轉型升級注入強勁動能。參會嘉賓為“四川輕化工大學無人機產業學院”“四川省人工影響天氣無人機基地”“支線物流無人機安全運行聯合實驗室”授牌。

  省級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自貢市有關領導以及市級有關部門、貢井區黨委和政府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自貢網記者 陳凡逸 攝影 羅祥瑞)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