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在創新長跑中找到志同道合的事業伙伴

2022年12月13日07:5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創新長跑中找到志同道合的事業伙伴

  “海科會”舉行海外人才及項目引進簽約儀式。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華小峰 攝

  第二十屆“海科會”海外人才及項目引進簽約成果發布

  1005名海外人才和190個項目簽約四川

  12月11日,第二十屆中國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談會海外人才及項目引進簽約儀式在成都舉行,簽約儀式現場發布了第二十屆“海科會”海外人才及項目引進簽約成果,截至當日,共有1005名海外人才和190個項目簽約四川。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於立軍,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趙俊民出席簽約儀式。

  此次“海科會”海外人才及項目引進取得了三項成果,即緊扣重大戰略部署,策劃開展了一批特色主題活動﹔錨定構筑人才高地,引進集聚了一批優秀海外人才﹔著眼科技成果轉化,簽署落地了一批重點合作項目。

  特色主題活動開展方面,本屆“海科會”聚焦全球科技創新應用,分設主題活動、展覽展示、創業大賽、行業論壇四大板塊,共舉辦科技和人才交流活動25場,活動時間將貫穿全年﹔人才引進方面,本屆大會吸引近3000名海內外嘉賓線上線下參加,與我省各用人單位簽訂引才協議的人才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韓國、澳大利亞、南非等47個國家,涵蓋電子信息、先進材料等重點產業領域﹔重點合作項目簽約方面,此次大會達成的190個簽約項目金額達538.5億元、較上屆增長163%,同時,中歐紅豆杉產業聯盟、四川省人工影響天氣無人機基地等多個創新平台也在大會期間成立授牌。

  簽約儀式現場採取台上台下同步簽約的方式開展,部分海外人才及引進的項目代表在簽約儀式現場進行了簽約。(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樊邦平)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