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召開

不折不扣把文件精神落實到具體工作中

2022年12月13日07:5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折不扣把文件精神落實到具體工作中

  12月12日,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集中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鍥而不舍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貢獻人大力量。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王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省人大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確把握中央出台兩個文件的深遠考量和重大意義,不折不扣把文件精神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實到具體工作中、體現在實際行動上。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確保人大工作始終在正確政治方向上堅定前行。要持之以恆改進作風,努力為做好新時代地方人大工作提供作風保障。要牢記黨的根本宗旨,切實加強同人民群眾的密切聯系。要落實管黨治黨責任,全面加強自身建設,打造“政治堅定、服務人民、尊崇法治、發揚民主、勤勉盡責”的人大工作隊伍。

  會議強調,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省委全會精神,牢牢把握“總牽引”“總抓手”“總思路”,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突出重點,找准人大工作服務四川現代化建設全局的結合點和著力點,著力提高地方立法質量,加強重點領域、新興領域立法,依法履行人大監督職責,持續深入開展好“小切口”專題調研,推動解決制約經濟社會發展的突出矛盾和問題,努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提供法治保障。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王一宏、楊洪波、王菲,黨組成員、秘書長賈瑞雲作重點交流發言。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彭琳、宋朝華出席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劉佳)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