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外交部駐港公署正告美方:立即停止踐踏香港法治

2022年12月12日09:4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外交部駐港公署正告美方:立即停止以人權之名踐踏香港法治

  針對美國務院發言人、國會個別政客罔顧是非曲直,對香港特區法院依法裁判黎智英欺詐案說三道四,惡意詆毀香港人權法治狀況,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11日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正告外部干預勢力立即停止借人權之名干擾特區司法活動,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發言人表示,法治是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言論、新聞、結社等權利自由得到充分保障。但權利自由不是違法犯罪行為的“通行証”,不是罔顧法律之人的“免罪牌”,更不是反中亂港分子的“特權書”。任何人無論其有何身份背景,背后有何勢力支持,都沒有法外特權。黎智英欺詐案事實依據充分、程序完全合法、判決依法公開,特區法院依法審判正當合法合理,天經地義、無可指摘、不容置喙。

  發言人指出,一起普通的刑事案件,就因其涉及個別違法犯罪的反中亂港分子,美方就急不可耐地跳將出來,不分青紅皂白地給中國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扣上一頂“不尊重新聞自由”的帽子橫加指責,讓世人再次看清黎智英的“代理人”和“馬前卒”身份。美方常常把法治公平正義挂在嘴邊,卻一再將違法犯罪分子美化為“人權先鋒”,對特區法院公正審判妄加置評,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張目,赤裸裸將政治操弄凌駕於特區法律之上,明晃晃將“人權”當做政治表演和利益輸出的工具,是非不明、黑白不分、公義不存。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外部干預勢力任何誣蔑抹黑都阻擋不了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歷史大勢,都改變不了香港繁榮發展的光明前景,都遲滯不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鏗鏘步伐。外交部駐港公署敦促有關國家和政客認清形勢,恪守不干涉內政等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切實尊重法治精神,立即停止包庇和美化違法犯罪分子的徒勞之舉,立即停止對香港人權法治的詆毀抹黑,立即收回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黑手”。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