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上市公司有望實現全域覆蓋

2022年12月12日09:0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上市公司有望實現全域覆蓋

  隨著邛崍實現上市企業“零”的突破,成都已有20個區(市)縣擁有上市公司。

  在114家成都上市公司的區域分布當中,高新區上市公司總數首屈一指。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區A股上市企業總數達43家,幾乎佔據成都上市公司總數的半壁江山。僅在今年,成都高新區就新誕生了今年第8家上市企業。其次為武侯區,有12家。具體來看,武侯區上市公司不乏成都知名企業,包括川投能源、彩虹集團、成都路橋、四川成渝等。近年來,武侯區加快推進企業上市,通過建立健全上市協調聯席會議制度,另一方面,該區積極組織培訓輔導,夯實企業上市后備庫,企業上市步伐顯著加快。排名第三的是雙流區。截至目前,該區共有8家A股上市公司,包括天味食品、華體科技、正源股份等。近年來,雙流區高度重視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發展和企業上市工作,多舉措鼓勵企業利用多層次資本市場實現跨越發展。

  梳理成都上市公司地圖,擁有A股上市公司的區(市)縣還包括錦江區、龍泉驛區、青羊區、金牛區、大邑縣、天府新區、新都區、郫都區、成華區、新津區、東部新區、青白江區、簡陽市、崇州市、都江堰市、邛崍市、彭州市17個區(市)縣。此外,近期溫江企業百利天恆科創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注冊申請也已經獲得証監會批復,溫江區即將實現上市企業“零”的突破。

  可以預見,成都上市公司數量將持續增長,不久的將來上市公司圖鑒有望實現全域覆蓋。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劉泰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