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和馬拉維建交15周年慶祝活動舉行

2022年12月12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盧薩卡12月9日電  (記者彭立軍)利隆圭消息:中國和馬拉維建交15周年慶祝活動8日在馬首都利隆圭舉行。中國駐馬拉維大使龍舟、馬外交部長滕博等多名內閣部長、馬議會馬中友好小組和議會國際關系委員會成員,以及在馬中資機構、旅馬僑胞代表等150余人出席活動。

  滕博致辭指出,15年來馬中在多領域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國支持馬實施光纖骨干網、公路改擴建項目等,並在馬遭遇熱帶風暴后第一時間提供援助,馬政府和人民感念於心。馬方願在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和中非合作論壇等框架下,同中方繼續拓展和深化互利合作,不斷鞏固馬中友好。

  龍舟表示,過去15年歷程充分証明,維護好、發展好中馬關系,符合兩國根本利益,也是兩國人民的共同心願。中方願與馬方並肩同行,推動兩國不斷鞏固政治互信、豐富合作內涵,共同開辟中馬關系的新篇章。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12日 03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