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產C919全球首架機正式交付市場

2022年12月10日10:3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產C919全球首架機正式交付市場

  據新華社上海12月9日電(記者 賈遠琨)12月9日,國產大飛機C919的全球首家用戶東航,正式接收首架C919飛機,標志著國產大飛機邁出市場運營的“第一步”,也標志著中國民航運輸市場首次擁有中國自主研發的噴氣式干線飛機。

  這架C919有著特殊涂裝和專屬“身份証號”,機身前部印有“全球首架”的“中國印”標識,飛機注冊號為B-919A,B代表中國民航飛機,919和型號名稱契合,A有首架之意。

  交付之后,這架C919將開展100小時以上的空機驗証試飛,站點包括上海、北京、西安、昆明、廣州、成都、蘭州、海口、武漢、南昌、濟南等,以對飛機運行安全性、維修可靠性以及保障能力等進行驗証和確認。

  根據計劃,這架C919有望於2023年春滿足民航管理部門規章要求,投入商業載客運營。東航首批C919訂單中的其余4架將陸續交付。東航選拔24名優秀飛行員作為首批民航C919飛行員,並成立飛行部,全力將C919打造成“明星機型”。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