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國際能源署:

可再生能源全球裝機增量未來五年有望翻番

2022年12月07日09: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巴黎12月6日電  (記者劉芳)國際能源署6日發布的《2022年可再生能源報告》指出,受能源危機推動,各國可再生能源安裝明顯提速,未來五年全球裝機增量有望接近此前五年增量的兩倍。

  報告預計,2022年至2027年間,全球可再生能源發電裝機容量將增加2400吉瓦,佔全球電力增量的90%以上。到2025年初,可再生能源將超過煤炭成為全球第一大電力來源。

  國際能源署執行干事法提赫·比羅爾表示,未來五年世界新增的可再生能源發電量將相當於此前20年增加的總和,這清楚地表明,當前的能源危機可以成為一個歷史轉折點,讓全球能源系統更清潔、更安全。

  報告預計,未來五年,歐洲地區可再生能源新增裝機容量有望達到上一個五年期增量的兩倍,中國增量將佔全球增量近一半,美國、印度的可再生能源增長也很顯著。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07日 08 版)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