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500千伏玉堤變電站投運,提升成都西部片區供電能力

四川500千伏變電站數量突破60座

2022年12月05日07:4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500千伏變電站數量突破60座

  12月3日夜,隨著電力工人的合閘操作,500千伏玉堤變電站成功帶電,進入試運行階段。自1998年四川第一座500千伏變電站建成投運以來,截至目前,四川500千伏變電站數量突破60座大關。該站的投運能夠優化四川電網骨干結構,一定程度上提升成都電網供電能力,將在今冬的電力保供中發揮重要作用。

  500千伏玉堤變電站投運,新增變電容量240萬千伏安,投運后大幅提升供電能力,緩解溫江、郫都、都江堰等成都西部片區的供電壓力,為未來新增的220千伏變電站提供電源接入點,能夠更好服務負荷中心產業集群建設,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500千伏玉堤變電站的順利投運,標志著成都500千伏“立體雙環”項目的又一關鍵“棋子”落地。在500千伏“外環”網架不斷補強的同時,“內環”網架也在不斷加固。目前,位於東部新區的110千伏賈家變電站投運工作也正在緊鑼密鼓地准備中,計劃12月5日啟動相關流程。該站將新增變電容量6.3萬千伏安,為成都空天產業功能區賈家工業園的高質量發展注入更多強勁動力。 (王瀚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楊甦)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