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各部門各單位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

為寫好中國式現代化四川篇章貢獻力量

2022年12月05日07:2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寫好中國式現代化四川篇章貢獻力量

  連日來,四川省各部門各單位相繼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大家表示,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科學系統謀劃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的戰略安排,要准確把握全會彰顯的堅定政治立場,准確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引領四川現代化建設的系統謀劃,准確把握全會部署的重點任務,緊密結合工作實際抓好落實落地,為奮力寫好中國式現代化的四川篇章貢獻智慧和力量。

  水利廳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擴大)會議強調,全省水利系統要深入學習、全面貫徹落實省委全會精神,掀起大興水利、大辦水利、辦大水利的熱潮高潮,為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提供全方位的水安全保障。要進一步深化認識,准確把握四川現代水利發展方向﹔要立足打造新時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糧倉”,加快推進骨干水網工程建設﹔要著力水利長遠發展,加快構建完善水利投建運維長效機制﹔要發揮水利優勢,全面推進“新農水”建設﹔要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決筑牢行業安全底板﹔要深化實化河湖長制,全面加強水生態保護治理﹔要爭取政策支持,豐富拓展水利內涵外延和職能職責﹔要永葆趕考的清醒和堅定,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大力提升水利預算執行進度和效率,發揮財政資金使用最大效能。

  審計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指出,傳達學習全會精神要立足經濟體檢、聚焦主責主業,胸懷“兩個大局”、突出三個導向,以“更嚴”的導向嚴肅財經紀律,以“更實”的導向推動干事創業,以“更強”的導向集聚監督合力。要融入大局、服務大局,聚焦重大部署、緊扣重點任務,依法全面履職盡責。要加大對產業體系和基礎設施建設、鄉村振興、新型城鎮化等的審計力度,確保政策落地落實﹔要豐富拓展困難救助、養老醫療、就學就業等民生領域政策項目資金的審計方法,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探索完善與區域協調發展、深化改革、科技創新等相適應相匹配的審計路徑,激發經濟發展動力活力﹔要充分發揮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的審計作用,通過管好“錢袋子”“賬本子”推動更加規范行權用權。

  省國資委召開黨委會議指出,全省國資國企要把抓好全會精神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作為當前及今后一個時期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勇當貫徹全會決策部署的排頭兵、主力軍。圍繞推進“四化同步”,發揮國資國企橫跨一二三產業布局優勢,突出實體經濟,聚焦主責主業,引導推動省屬企業加大水、風、光及天然氣、頁岩氣、鋰電等綠色低碳產業布局,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圍繞落實“五區共興”,持續深化拓展“國企市州行”,深化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和“通道”合作,推進協調發展。圍繞深化重點領域改革,精心謀劃實施好新一輪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專項行動,深化“三項制度”改革,深入推進“天府國企綜合改革行動”,激發活力提高核心競爭力。圍繞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培塑發展新動能新優勢。

  省市場監管局召開黨組會指出,要深刻把握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實質,以建設質量強省為抓手,扎實推動標准、計量、檢驗檢測、認証認可等質量基礎設施建設,圍繞重點領域推進產業鏈質量升級行動,培育一批品牌企業和“天府名品”品牌產品﹔以優化營商環境為抓手,積極參與統一大市場建設,深化“証照分離”改革,扎實開展民營企業雁陣培育、“個轉企”行動和縣域民營經濟改革試點﹔以保護知識產權為抓手,加強知識產權強省建設,引導和支持企業培育高價值知識產權,深化“鐵拳”“春雷”等專項行動﹔以建立末端發力終端見效工作機制為抓手,夯實食品安全屬地管理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守住藥品、特種設備和重要工業品質量安全底線。

  省委黨校(四川行政學院)召開校(院)委會會議指出,省委黨校(四川行政學院)要強化黨校擔當,認真抓好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推動全會精神在四川落地生根。要聚焦主責主業,在認真抓好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宣傳闡釋基礎上,將全會精神納入教學內容,列入科研和決策咨詢選題,努力推出一批高水平教學和研究成果。要抓好重點工作,鞏固縣級黨校分類建設成果,做好辦學質量終評工作,積極謀劃下一步工作舉措﹔加強四川長征干部學院建設,用好全國干部黨性教育平台,推動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強化職能職責,圍繞“社科強省”戰略謀劃,發揮優勢作用,為努力推進四川哲學社會科學事業繁榮發展貢獻黨校(行政學院)力量。

  團省委先后通過專題會議、書記會議等形式,研究貫徹落實措施。會議強調,要以召開省第十五次團代會為契機,扎實抓好黨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努力推動全省共青團和青年事業高質量發展。要面向青年一體推進學習領會、融合深化宣傳宣講,做好“青年化”闡釋。要全面對標和聚焦重點抓落實,緊扣“建設青年發展型省份”目標,強化總體設計,加快制定青年發展型省份建設實施方案,打造有標識度的青年發展型省份工作品牌,推動工作全面提速。圍繞“四化同步”積極推進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天府新青年雲服務平台等項目建設。要及時把全會精神傳達到每一位干部職工,不斷深化其對全會精神和省委重大戰略部署的准確把握。

  省僑聯召開專題會議指出,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國式現代化引領四川現代化建設,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總牽引,以“四化同步、城鄉融合、五區共興”為總抓手,堅持“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總思路,為四川高質量發展描繪了藍圖、指明了方向。全省僑聯系統要提高政治認識,結合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熱潮。要結合貫徹全會精神,扎實謀劃下一步工作,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凝聚僑心僑力,形成強大合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貢獻僑界力量。(採寫: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丹邵明亮 任鴻 吳憂 劉佳 樊邦平 吳浩蘭楠)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