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首屆中國(澳門)國際高品質消費博覽會舉行

2022年12月05日09: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珠海12月4日電  (記者賀林平)12月4日,首屆中國(澳門)國際高品質消費博覽會(下稱“高品會”)正式閉幕。為期3天的展會,為拓展粵澳商貿開放合作搭建了新平台、拓展了新空間。

  本屆高品會採用“一會展兩地”的創新方式,分別在澳門、橫琴聯動辦會。展會圍繞與人們美好生活相關的“衣、食、住、行、購、文化”等領域,特設“國企品牌展區”“健康服務展區”“品質生活展區”“品質消費展區”等五大主題展區,展區總面積達5.8萬平方米﹔邀請近200家企業,搭起全球各大企業廠商展示新品、絕活的“大秀場”。展會期間共舉辦橫琴世界灣區論壇主論壇1場,平行論壇6場,新品發布及展示活動十余場。

  國企立足粵港澳大灣區,以實際行動滿足產業轉型升級和居民消費升級需要。在高品會的國企品牌展區,南光集團、中國旅游集團、中國黃金、中國電信、中國檢驗認証集團、澳門航空、南方航空以及中機建設等企業攜手亮相,展示新時代的國企作為。

  本屆高品會還安排了跨境電商的直播,向海外展示來自內地的高品質消費品。組委會通過線上直播、雲上觀展等形式,為客商提供全方位服務。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