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總投資約200億元新能源材料項目落戶四川

2022年12月03日07:4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總投資約200億元新能源材料項目落戶四川

  12月2日,礦冶集團、蜀道集團與攀枝花市和遂寧市新能源材料產業重大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在蓉舉行。副省長楊興平出席簽約儀式。

  現場,礦冶集團、蜀道集團與攀枝花市、遂寧市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重大項目投資協議,總投資規模約200億元,重點圍繞鋰電正極材料生產、材料上游配套產業、礦產資源等開展務實合作,包括在攀枝花投資30萬噸/年磷酸(錳)鐵鋰項目和在遂寧投資20萬噸/年三元正極材料。

  項目投資主體礦冶集團、當升科技、蜀道集團分別是具有強勁實力的重點央企、新能源材料行業龍頭企業以及四川省屬重點國企,承接地攀枝花和遂寧分別是四川省重點打造的“中國釩鈦之都”“中國鋰電之都”,項目建成后其產品將重點供應韓國LG新能源、SK On、三星SDI、日本AESC、比亞迪等國際國內著名企業。

  近年來,四川新能源材料產業領域發展迅速,得益於礦產資源、綠電資源、市場空間等優勢,寧德時代、中創新航等一批行業龍頭企業在川布局,四川已經成為全國原材料全生命周期協同發展的主要承載區,成為全國為數不多具備新能源材料全產業鏈條的省份。

  省經濟合作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促成礦冶集團、當升科技聯合蜀道集團在川投資、簽約,既是迅速貫徹落實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的具體行動,也是落實綠色低碳發展、促進四川新能源材料產業補鏈強鏈的務實舉措。(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碧紅 王眉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