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省政府新聘參事館員聘書頒發儀式暨省政府參事室文史研究館成立70周年座談會舉行

黃強為新聘參事館員頒發聘書並講話

2022年12月03日07:3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府新聘參事館員聘書頒發儀式暨省政府參事室文史研究館成立70周年座談會舉行

  12月2日,省政府新聘參事館員聘書頒發儀式暨省政府參事室文史研究館成立70周年座談會在成都舉行。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為新聘省政府參事、省政府文史研究館館員頒發聘書並講話。

  座談會上,省政府參事室負責同志匯報參事室和文史研究館基本情況、發展歷程及主要工作,參事、館員代表發言。

  在聽取大家發言后,黃強代表省政府向新聘參事、館員表示祝賀。他說,四川是全國第一批成立參事室、文史研究館的省份。70年來,參事室、文史研究館認真履行“參政議政、咨詢國是、崇文鑒史、民主監督、統戰聯誼”職能,不負重托、不辱使命,為四川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值得充分肯定。

  黃強指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做好政府參事和文史研究工作,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部署,找准政府參事和文史研究工作結合點,更加有為擔當“省政府智囊團”,更加有為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服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征程上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參政議政要觀大勢、獻良策。以前瞻視角、創新思維、世界眼光,聚焦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做好綠水青山向金山銀山轉化大文章等大事要事拿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參政參到點子上、議政議到關鍵處。崇文鑒史要創精品、出成果。深度挖掘和闡釋四川人的精神特質,用更多文史精品力作,引導人們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民主監督要察實情、講真話。深入基層,把群眾急難愁盼反映上來,真正做到政為民所議、言為民所建、策為民所獻、力為民所出。統戰聯誼要凝共識、聚合力。加強與社會各界溝通聯系,深入開展人文交流,發揮好在大統戰工作格局中的作用。

  黃強要求,參事、館員要珍惜政治榮譽,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強化責任擔當,以優良的履職業績、道德品行、工作作風,展現大家風范,不負政府所托、群眾所盼。參事室、文史研究館要提升服務和管理工作水平,省直有關部門要為參事館員履職創造條件,凝聚起強大合力,不斷開創新時代四川參事文史研究工作新局面。

  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省政府參事室、文史研究館相關負責同志,參事和館員代表等參加座談會。(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