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第八屆四川農業博覽會·成都國際都市現代農業博覽會開幕

黃強宣布開幕 奧德·福爾 吳宏耀視頻致辭

2022年12月03日07:3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八屆四川農業博覽會·成都國際都市現代農業博覽會開幕

  12月2日,第八屆四川農業博覽會暨農業合作發展大會·成都國際都市現代農業博覽會·第二屆全國農業科技成果轉化大會開幕式在成都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出席並宣布開幕。以色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部長奧德·福爾,中央農辦專職副主任、農業農村部黨組成員吳宏耀視頻致辭。

  本屆四川農業博覽會與成都國際都市現代農業博覽會聯袂舉辦,以“強合作、促消費、拼經濟、開新局”為主題,主賓國為以色列,主題市為成都市,參展企業超2000家,參展品牌超1萬個。第二屆全國農業科技成果轉化大會同步舉辦,共同助力四川加快打造新時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糧倉”、持續擦亮農業大省金字招牌。

  奧德·福爾在致辭中預祝本屆農博會取得圓滿成功。他說,以色列非常榮幸成為本屆農博會的主賓國。多年來,通過持續不斷自我優化和發展集約化生產技術,以色列創造了農業奇跡,這也是以色列與四川這個農業大省結成合作伙伴的重要原因。相信在既有良好合作基礎上,借中以建交30周年東風,川以各領域的務實合作必將得到進一步深化。誠摯邀請大家到以色列國家館了解以色列世界領先的農業技術。

  吳宏耀在致辭中代表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對全國農業科技成果轉化大會和省市農博會的舉辦表示祝賀。他說,本屆農業科技成果轉化大會聚力推動打通農業科技成果轉化“最后一公裡”,必將為推動高水平農業科技自立自強發揮重要的促進作用。四川是農業大省,希望四川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強化農業科技引領,深化農業農村改革,努力在開放中加快發展,為加快建設農業強國作出四川貢獻。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於立軍,成都市市長王鳳朝,中國農業科學院副院長劉現武致辭。農業農村廳廳長徐芝文推介四川農業投資發展機會。中國糧食行業協會副會長、益海嘉裡金龍魚糧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穆彥魁視頻發言。會上還進行了農業投資貿易項目集中簽約。

  10時55分許,黃強宣布:第八屆四川農業博覽會·成都國際都市現代農業博覽會開幕。

  開幕式前后,黃強和於立軍、省政協副主席祝春秀、王鳳朝等來到農博會展館,參觀了部分展區展位。

  省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降初主持開幕式。部分駐華使館、駐蓉領館、商協會代表,省直有關部門和各市(州)、部分縣(市、區)分管負責同志,知名企業和採購商、經銷商、參展商代表等參加開幕式。(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王成棟)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