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繆影章:從檢修維護到安全監督 不變的是守護安全的初心

2022年12月02日20:0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自2008年參加工作以來,他已從事電氣一次設備檢修維護工作14個年頭。期間,先后擔任電氣一次班輔助檢修工、高級檢修工、副班長、點檢員、班長、設備部及運維部副主任等職務,為電氣一次設備的正常運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如今,崗位雖然轉變,但他守護安全的初心始終不變。他就是大唐甘孜水電公司安全監督部副主任繆影章。

“來到大唐甘孜水電公司以后,我一直負責電氣一次設備檢修維護工作,記得2016年水電站投產之后,我們開關站出了一個突發的故障……”繆影章介紹,這次設備故障是突發性的,當時負責電檢的隻有4個人,由於自己對這塊工作比較熟悉,便帶頭開展了檢修維護工作,這一待就是3天3夜,吃住都在現場。

“整個開關站的檢修維護工作持續了有3年多的時間,這個過程是比較煎熬的,一方面要結合機組檢修,另一方面相關故障也比較難處理。中途也有過想放棄的時候,但設備就像是我們自己的孩子一樣,它有毛病了,我們心放不下,這份責任心使得我們堅持了下來,直到完全把設備檢修維護一遍。”繆影章說。

設備檢修維護,離不開設備管理、設備安裝等知識技能,在完成日常檢修維護工作之余,繆影章通過自學考試,取得了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注冊安全工程師資格等証書。同時,繆影章還積極參與急難險重任務,9月5日,瀘定6.8級地震發生后,大唐甘孜公司選派8名專業骨干,組成“中國大唐電力搶修隊”前往災區開展電力搶修工作,而繆影章便是搶修隊隊長。

“我第一時間就帶領隊伍出發,前往抗震救災指揮部領取任務。當時我沒有感到危險、害怕,唯一的想法就是,在開展電力搶修工作的同時,一定要把我的隊員安全帶回來。”繆影章介紹,9月7日至9月14日期間,“中國大唐電力搶修隊”累計排查供電主線路1條、10kV線路5條、村級線路9條,總計60余公裡,消除故障隱患10余處﹔完成得妥鎮279戶居民送電前隱患排查,消除44戶危房用電隱患,得妥鎮街道及周邊3個村的供電得到迅速恢復。

“這麼多年來,非常感謝家人對我的支持。現在,我的家人也都過來和我一起生活了,我感到非常幸福。”如今,繆影章的工作崗位從原來的運維部調整到了安全監督部,工作內容雖然發生了變化,但安全仍然是不變的底線。對繆影章而言,為單位和同事把好安全關是他應盡的責任。(趙祖樂、王凡、侯杰)

(責編:彭茜、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