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舉行巡游出租車調價聽証會

2022年12月02日07:3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舉行巡游出租車調價聽証會

  11月29日,成都市交通運輸局聯合成都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舉行中心城區融合區域巡游出租汽車運價機制調整聽証會。

  巡游出租汽車中心城區融合區域包括五城區、高新區、新都區、龍泉驛區、郫都區、溫江區、青白江區、雙流區、天府新區成都直管區、東部新區。目前,成都中心城區融合區域巡游出租汽車運價仍按照2010年標准執行,至今已實施12年。在此期間,由於物價水平上升、社會平均工資逐年上漲、城市公共交通日趨完善、網約車市場興起等原因,巡游出租汽車市場整體成本和供需關系已發生巨大變化,加之疫情等不確定因素,現有作價規則已不能充分發揮運價調節出租汽車運輸市場供求關系的杠杆作用。

  此次成都市中心城區融合區域巡游出租汽車運價機制調整方案主要分為三個方面:

  調整現有運價方案。根據車型的價格分別設置不同起步價標准(現有車型起步價保持不變)。根據成本監審結果,車公裡租價由1.9元/公裡調整至2.3元/公裡。調整夜間(23:00至次日6:00)行駛費用。為緩解春節期間“打車難”問題,增設春節假期每單5元的服務費。

  建立運價浮動機制,巡游出租汽車運價由政府定價調整為政府指導價,採取“結算運費±定額浮動”模式。巡游出租汽車政府指導價每年調整不超過2次,每次調整間隔不低於180天。

  建立運價動態調整機制,將駕駛員人工費用、動力費用、車輛費用、運營管理費用等因素與運價動態調整相挂鉤。此后每三年進行合理測算,決定是否啟動調價工作。(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程文雯)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