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各部門各單位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

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

2022年12月02日07:1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

  11月29日至30日,我省各部門各單位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大家表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以中國式現代化引領四川現代化建設,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總牽引,以“四化同步、城鄉融合、五區共興”為總抓手,堅持“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總思路,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在新的征程上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

  省委教育工委召開工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全省教育系統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對標對表,細化實化具體化工作措施,聚焦重大部署抓落實、緊扣重點任務抓落實、突出實干導向抓落實,統籌抓好黨的二十大報告和省委全會部署的教育重點任務分工落實,推動基礎教育優質均衡發展、職業教育提質培優、高等教育內涵式高質量發展,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會精神在教育系統落地落實,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科技廳召開黨組(擴大)學習會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會議指出,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為新時代四川科技創新工作描繪了藍圖、指明了方向。全省科技系統、科技創新領域兩新組織和廣大科技工作者要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增強做好科技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立足一個“干”字,把新時代治蜀興川方略轉化為全省科技系統的具體行動,不斷開辟我省創新驅動引領高質量發展新境界。要做好收官起步工作,系統總結本年度工作,深入謀劃明年科技創新工作,形成“四張清單”“十件大事”,乘勢而上、積極作為。

  民政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會議指出,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對於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會議要求,全省民政系統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困難群眾,我們要格外關注、格外關愛、格外關心,幫助他們排憂解難”的殷殷囑托,聚焦6個方面重點工作,抓好全會的學習宣傳貫徹。要建立健全分層分類救助體系﹔發展養老事業和養老產業﹔搭建基層治理平台,完善城鄉治理體系﹔提前謀劃、主動服務“五區共興”戰略,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引導支持有意願有能力的企業、社會組織和個人積極參與公益慈善事業﹔健全未成年人保護體系,持續提升婚姻、殯葬基本公共服務水平。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會議強調,要對標對表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部署,立足最大民生部門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助推部門的職能定位,扎實做好促進高質量充分就業、健全社會保障體系、深化人才人事改革創新、完善收入分配制度、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建設溫暖人社、加強黨的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等工作,切實推進全省人社事業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貢獻人社力量。同時,要堅持系統觀念,突出做好重點群體穩就業、農民工服務保障、根治欠薪、按時足額發放養老金等關系基本民生和群眾關心關注的重點工作,奮力完成年度各項目標任務,謀實謀細明年重點工作,注重防范化解人社領域重點風險,以實干實績檢驗學習貫徹成效。

  交通運輸廳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會議指出,要全力推進交通強省建設,努力當好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的“開路先鋒”。全省交通運輸系統要狠抓貫徹落實,加快推進高速公路等重點項目建設和“9·5”瀘定地震災后恢復重建,及時啟動大峨眉、稻城亞丁、大九寨等交旅融合先行示范區建設﹔深化川渝交通一體化發展,加快推進成渝高速擴容、遂渝高速擴容等通道項目建設,加快共建長江上游航運中心﹔不斷提升服務保障水平,加快完善現代化農村交通運輸體系,更好支撐鄉村振興發展﹔全力保障行業安全穩定,繼續統籌做好公路保通保暢各項工作,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堅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省婦聯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並結合四川婦女兒童工作實際對貫徹落實舉措進行研究部署。會議指出,全省婦聯系統要多措並舉抓好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通過領導干部帶頭講、婦聯執委廣泛講、先進典型結合講等形式,縱深推進“百千萬巾幗大宣講”活動,推動全會精神走深走實走到婦女群眾身邊。要圍繞新時代新征程的目標願景帶領廣大婦女,激揚立足崗位、干事創業熱情,積極投身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建設。要結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各項工作創新發展,不斷增強廣大婦女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縱深推進婦聯改革,發揮橋梁紐帶作用,不斷提高婦聯組織吸引力凝聚力戰斗力。

  省殘聯先后召開黨組(擴大)會和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會議指出,全省殘聯系統將緊緊圍繞深化工會、共青團、婦聯等群團組織改革和建設,完善殘疾人社會保障制度和關愛服務體系等重大部署,牢牢抓好六項重點工作。不斷豐富完善新時代新征程促進四川殘疾人事業全面發展工作思路﹔大力推進康復這個殘疾人全面發展的基礎性工程,拓寬就業這個殘疾人實現美好生活的根本性途徑,推進“兩項補貼”提標擴面﹔推動強化教育這個殘疾人全面發展的戰略性支撐﹔以法治維護人民權益,堅定不移推動殘疾人事務依法治理﹔把文化自信自強作為持久精神力量,不斷厚植殘疾人工作者和殘疾人價值認同﹔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定推動殘聯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蘭楠江芸涵 徐莉莎 劉春華 王眉靈 李丹)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