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第十屆海峽青年節今日起在榕舉辦

2022年12月01日09: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30日電  (記者金晨)記者從國台辦獲悉,由國務院台辦、全國青聯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屆海峽青年節集中活動12月1日至5日在福建福州舉辦。這是黨的二十大召開后首場兩岸青年大型交流活動,期間將舉辦海峽青年節峰會、兩岸青年文化交流周、“走進政協·台灣青年說”、海峽氣象青年匯、閩台人才協作論壇、海峽鄉創生活節等系列活動,進一步推動兩岸青年互學互鑒,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第十屆海峽青年節以“融合發展 文化傳承”為主題,以“海青10年·10品牌·10故事”為主線,預計2022年全年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辦36項活動,內容涵蓋中華傳統文化、數字中國、福馬共同家園、鄉建鄉創、人才工作等眾多領域,同時面向台灣青年發布155家單位1756個工作崗位,促成建立一批體育、音樂等特色台青創業就業基地,為台灣青年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目前,第十屆海峽青年節已成功舉辦20項活動,累計吸引近2000名台灣青年線上線下直接參與。

  自2013年舉辦首屆活動以來,海峽青年節以集中活動和系列活動相結合的方式,累計舉辦265項兩岸青年交流活動,吸引3萬名兩岸青年參與,已成為兩岸青年交流的“金字招牌”,是台灣青年來大陸追夢、筑夢、圓夢的重要平台。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