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市鄉村振興鄉土人才創新創業大賽舉行

2022年12月01日20:08 |
小字號

“溫江傳統花木產業面臨下行壓力,我們的工作室花了10年時間,培育120個草花雜交組合,11個品種獲國際新品種登錄認証,並為室內小微盆景等新產品提供創意素材,目前創造產值1500多萬,通過培訓帶動溫江400多位花木從業者從事小微盆景制作……”來自成都市溫江區的選手郝艷玲登上講台,在專家評審面前,展示了溫江區一家農業科技工作室在花木研發銷售方面的“創意”和“腦洞”。

11月30日,2022年成都市鄉村振興鄉土人才創新創業大賽暨第六屆四川省鄉村振興鄉土人才創新創業大賽成都選拔賽在成都科技會堂5樓報告廳舉行。來自成都市10個區(市)縣的24名選手參賽,他們大多為農技協成員或家庭農場主、農民合作社帶頭人或技術骨干,參賽項目涉及種植養殖、經營管理、鄉村旅游、新品種新技術應用等相關領域。

專家評審現場提問。

這是一場比拼“金點子”的比賽。來自農業科技、產業方面的5位專家組成專家評審委員會,進行現場打分,參賽選手結合自身創新創業經歷與經驗,圍繞近年來在農村創新創業、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帶領鄉村振興等方面取得的顯著成績等內容進行8分鐘的PPT路演及2分鐘的答辯。

頒獎儀式。

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最終,蒲江縣選手潘建陽等4人獲三等獎,崇州市選手馬艷等2人獲二等獎,崇州市選手賈漁獲一等獎。

比賽現場。

“通過參加這樣的比賽,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科技興農、科技助農的重要意義,同時參賽選手都很優秀,他們的精彩表現,也時刻鞭策自己不斷努力,向大家看齊。”參加完大賽,來自崇州市的選手、成都茅草橋園藝有限公司負責人代朋說。

“好的創新創業項目,離不開創意和金點子,除了同台競技比拼實力,大賽也搭建了一個鄉土人才相互交流、學習的平台,讓選手們能夠取長補短。”成都市科協負責人介紹,“選手還能獲得專家評委們的專業指導、點評,當然,更重要的是通過本次大賽拓展項目推介途徑,獲得展示交流、資源對接和項目孵化的機會。”

來源:四川農村日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