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國顛覆性技術創新大賽領域賽(成都)在成都高新區開幕

2022年12月01日18:2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顛覆性技術創新大賽領域賽(成都)在成都高新區開幕

  11月30日,由國家科技部主辦、科技部火炬中心承辦的全國顛覆性技術創新大賽領域賽(成都)在成都高新區菁蓉匯拉開帷幕。這是繼2021年舉辦首屆首場全國顛覆性技術創新大賽領域賽之后,今年成都高新區再次承辦該賽事。本次領域賽聚焦集成電路、人工智能和交叉學科三大領域,匯聚全國各省市106個項目展開為期三天的賽事比拼。

  大賽以加快顛覆性技術布局、加強顛覆性技術供給,探索顛覆性技術轉移、成果轉化的有效途徑,不斷推動顛覆性技術創新與突破為核心,緊緊圍繞全球科技革命大趨勢和產業變革大方向,探索建立顛覆性技術發現和遴選的新機制,挖掘具有戰略性、前瞻性的顛覆性技術。

  成都高新區企業成都瑞迪威科技有限公司“Ka低成本相控陣多功能芯片”項目、成都奕斯偉系統集成電路有限公司“奕斯偉板級封裝系統集成電路項目”成功入圍此次成都領域賽。

  據悉,成都高新區近期出台了《關於加快創建世界領先科技園區的若干政策》,對獲得大賽全國總決賽優勝項目落地成都高新區的給予最高100萬元落地獎勵支持,同時該政策聚焦人才、技術、平台、轉化、產品、企業、融資、產業八大核心維度,為顛覆性技術的培育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政策支持。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