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居民出入小區、院落 隻需出示健康碼不再出示核酸陰性証明

2022年12月01日08:1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居民出入小區、院落 隻需出示健康碼不再出示核酸陰性証明

  目前,成都市在疫情防控中堅持國家防控方案第九版、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採取更為科學精准的防控措施,努力降低對人民群眾生活的影響。

  那麼,重點行業如何開展核酸檢測?出入小區、院落還需要持核酸証明嗎?11月30日,成都市衛健委就核酸檢測熱點問題進行統一答復。

  目前成都市如何開展核酸檢測?

  答:按照國家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二十條優化措施要求,對風險崗位、重點人員開展核酸檢測,不得擴大核酸檢測范圍。一般不按行政區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各區(市)縣設立便民檢測點,繼續為有檢測需求的市民提供免費的核酸混檢服務。

  目前居民出入小區、院落還需要持核酸証明嗎?

  答:不需要。隻需要出示自己的健康碼,不再出示核酸陰性証明。

  但對進入小區、院落的來(返)蓉不滿5日的人員,則要按“健康成都官微”每天公布的來(返)蓉人員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執行。

  哪些重點行業重點人群要進行核酸檢測?

  答:對與入境人員、物品、環境直接接觸的人員、集中隔離場所工作人員,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工作人員等每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對從業環境人員密集、接觸人員頻繁、流動性強的從業人員〔如快遞、外賣、酒店服務、裝修裝卸服務、交通運輸服務、商場超市和農(集)貿市場工作人員等〕、口岸管理服務人員等每周開展兩次核酸檢測。

  由於當前我市仍有本土疫情,按照國家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學校和托幼機構、養老機構、兒童福利領域服務機構、精神專科醫院、培訓機構等重點機構人員按照每天20%的抽樣比例開展核酸檢測。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靜宇 曹宇陽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