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共四川省委在蓉舉行新聞發布會 解讀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

2022年12月01日08:0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解讀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

  11月30日,中共四川省委在成都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有關情況,解讀省委全會主要精神。

  發布會上,省委常委、秘書長陳煒從省委全會的基本情況、主要特點、主要成果等三個方面作了主發布。省委副秘書長張道平,省委副秘書長、政研室主任李文星,省發展改革委主任鄭備,經濟和信息化廳廳長翟剛,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廳長田文,省委農辦主任、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楊秀彬分別回答記者提問,從不同方面解讀省委全會精神。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傅思泉主持發布會。

  “這次省委全會是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時刻、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通報了省委全會基本情況后,陳煒在介紹省委全會的重大意義時指出,省委全會的勝利召開,對於激勵和動員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國式現代化引領四川現代化建設,把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必須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則落實到具體工作之中,在新的征程上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陳煒介紹了這次省委全會的主要特點:一是旗幟鮮明講政治,把牢正確方向﹔二是加強重大問題研究,深化省情認識﹔三是充分發揚民主,凝聚各方智慧﹔四是堅持系統觀念,統籌謀劃推動。“這次省委全會著眼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四川具體化,方向明確、集思廣益、准備充分。”他介紹,省委堅持把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和工作主題主線,在起草省委全會主題報告和省委《決定》稿過程中,省委列出22個重點課題,開展了為期2個多月的調查研究,形成一系列高質量調研成果﹔省委全會期間,與會同志踴躍發言、熱烈討論,匯聚了各方智慧力量,展現了濃厚的民主氛圍。

  關於省委全會的主要成果,陳煒從五個方面進行了概括。他表示,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聚焦重大部署抓落實,緊扣重點任務抓落實,突出實干導向抓落實,奮力推動省委全會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發布會吸引10余家中央、省級和成都市主要新聞媒體現場報道。人民日報、新華社、四川日報·川觀新聞等媒體記者,就關心的問題進行了提問。(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寇敏芳)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