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仁壽:馬力全開建設 項目釋放動能

2022年11月30日09:1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1月28日一早,四川省眉山市仁壽經濟開發區。在四川協鑫鋰電科技年產36萬噸磷酸鐵鋰正極材料項目一期建設現場,不同的機械正在有序作業,施工人員奮戰在各自的崗位上。

施工現場。潘建勇攝

項目現場負責人介紹,為了搶工期、抓進度,每天有30余台機械和500余名工人一起奮戰在一線,項目24小時不停工,夜間仍然燈火通明。

為了確保工程按期完工,項目專班人員和建設人員一起吃住在工地,一手抓施工進度,一手抓施工質量,緊緊圍繞工程建設時間節點要求,全力推進項目建設。

據悉,該項目總投資額約50億元,用地約900畝,分三期建成。其中,一期項目總投資17億元,用地約350畝,建設年產12萬噸磷酸鐵鋰正極材料生產線。三期項目全面達產后,每年可實現年銷售收入100億元,年繳稅收3億元,解決就業300人以上。同時,這個項目將有利於促進當地鋰電產業、儲能產業及其相關配套產業的發展。

工人們正在綁扎鋼筋。潘建勇攝

不遠處,四川仁壽經濟開發區標准廠房項目的建設,已經進入內部裝修階段。

作為全縣不斷提升硬件設施,加速電子信息產業功能集合、構建集群發展的基礎之一,四川仁壽經濟開發區標准廠房項目建成后,將採用租售並舉模式,充分滿足入駐企業需求,隨著簽約企業的陸續增加,將進一步推動該縣電子信息及新能源新材料產業集群成鏈發展。

決戰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連日來,仁壽縣各個重點項目緊盯時間節點和目標任務,爭分奪秒搶工期,千方百計抓質量,多措並舉保安全,全力推進建設進度,力爭早日達產達效。不僅工業項目“大干快上”,和群眾息息相關的民生工程項目,也馬力全開。

仁壽縣第三城市生活污水處理廠項目。潘建勇攝

走進仁壽縣第三城市生活污水處理廠項目一期建設現場,隻見AO生化池、污泥脫水間、二沉池等嶄新的建筑已經雄姿展現,工人們正忙著進行廠區綠化和外立面裝飾等最后的收尾工作。

“一期項目已開始試運行,預計今年12月底將正式達到滿產。”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二期工程已於9月開工建設,目前正在進行旋挖樁基礎施工,每天有80余名工人在緊鑼密鼓地進行各項工作。

據悉,仁壽縣第三城市生活污水處理項目位於珠嘉鎮三溪社區,佔地120畝,分為三期建設。項目建成后,日污水處理量將達到9萬噸,通過外線配套管網,將仁壽縣第一城市生活污水處理廠和仁壽縣第二城市生活污水處理廠串連起來,可實現各污水處理廠進水量實時調節,協同處理好城區污水,共同促進仁壽縣水質提升和環境改善。

“項目建設釋放動能,經濟發展才有活力。”仁壽縣相關部門一位負責人介紹,全縣不斷強化抓項目建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做好要素保障,嚴格落實挂圖作戰、紅黑榜、“6個1”和“1123”等工作機制,分層分類加快重大產業項目和夯基提能項目建設。(劉海天、郭僑)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