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四屆中俄能源商務論壇開幕

韓正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2022年11月30日09: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  11月29日,第四屆中俄能源商務論壇以線下與線上相結合的方式在北京和莫斯科兩地舉行。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論壇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韓正表示,能源安全是各國實現經濟發展、社會穩定的重要基礎。在兩國元首戰略引領下,中俄能源合作穩步推進,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果。當前,全球能源體系正發生深刻變革,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面臨諸多風險挑戰。中國將繼續加強資源統籌和政策支持,扎實做好能源安全保供,確保人民群眾溫暖過冬。中俄雙方要落實好兩國元首的重要共識,打造更加緊密的能源合作伙伴關系,為增進兩國人民福祉、促進全球能源安全與可持續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韓正就深化中俄能源合作提出三點建議。一是著力優化營商環境,確保能源貿易持續穩定發展,按計劃有序推進重大項目合作。二是支持能源生產國、過境國、消費國加強協作,暢通國際能源產業鏈供應鏈,維護全球能源市場安全穩定。三是構建綠色低碳的全球能源治理格局,積極推動建立全球清潔能源合作伙伴關系,共同應對氣候變化挑戰。

  俄羅斯聯邦政府副總理諾瓦克,俄羅斯總統能源發展戰略和生態安全委員會秘書長、俄羅斯石油公司總裁謝欽出席開幕式。謝欽宣讀俄羅斯總統普京賀信並致辭,諾瓦克作致辭。

  來自中俄雙方有關部門和能源企業、金融機構、研究機構、行業協會的300多名代表參加論壇開幕式。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30日 01 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