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冷空氣來襲 這波降溫很陡 成都中心城區或能飄雪

2022年11月29日07:40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冷空氣來襲 這波降溫很陡 成都中心城區或能飄雪

  11月28日蓉城暖陽在線,十分舒適,14時氣溫達到了21℃左右。根據氣象部門消息,縱觀盆地,最高氣溫升至23℃甚至以上。不過溫暖只是暫時的,目前蓉城上空的雲層已經快速回歸,冷空氣要來了。

  據成都市氣象台預報,28日到29日白天陰天,氣溫9∼14℃。氣溫下降還伴隨風雨,西部山區有分散小雨,偏北風4∼6級,東部山口河谷地方可達7級或以上。29日晚上到30日白天陰天,氣溫進一步下降,蓉城維持在3∼7℃,西部山區有分散小雨,高海拔地區有小雨夾雪,偏北風3∼5級。

  值得注意的是,11月30日晚上到12月1日白天,成都陰天間多雲,有分散小雨或小雨夾雪,高海拔地區有小雪,氣溫0∼8℃。

  記者從四川省公共氣象服務網了解到,截至28日17時33分,72小時內四川70余地已陸續發布強降溫預警。南充市氣象台和自貢市氣象台率先發布最高等級的強降溫橙色預警。成都方面,龍泉驛區於28日15時44分首先發布寒潮黃色預警信號,預計該區48小時內平均氣溫將下降10℃以上。

  氣象專家介紹,在西南暖低壓的迅猛發展之下,此次盆地可能會吸引更多的冷空氣灌入,從而加劇寒潮對四川盆地的影響,降溫實際情況可能比預期降溫更強。總的來說,預報還有調整,降雪相關指標也還有變化,本輪降溫過程還是可以期待一下成都中心城區的降雪。

  氣象部門提醒,此次寒潮天氣將為南方地區帶來大范圍雨雪天氣,需防范雨雪冰凍天氣對交通出行、農業、電力供應等方面的不利影響。(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戴佳佳)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