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科創中國”天府青年百人會啟動成立

王凡
2022年11月28日19:2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1月27日,“科創中國”天府青年百人會在第四屆科技與發展論壇——第二屆青年前沿科技論壇上舉行啟動儀式。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張桂華,成都市委副書記謝瑞武出席儀式,四川省科協副主席經戈主持。

張桂華在致辭中表示,要造就規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隊伍,把培育國家戰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當主角。廣大青年科技人才要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立志為傳承弘揚科學家精神貢獻青年力量、為服務科技自立自強貢獻青年力量、為促進國際科技交流合作貢獻青年力量、為中國式現代化貢獻青年力量,把個人價值追求同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緊密聯系起來,讓青春在新征程的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

“科創中國”青年百人會是中國科協聯系服務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創新組織,秉承“科技改變世界、青年引領未來”的核心理念,樹立“高度溫度尺度、開放平等貢獻”的組織導向,為青年科學家、企業家、創投家打造跨界交流合作平台。成都市以“科創中國”試點城市建設為契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關於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在“科創中國”青年百人會的指導下,啟動成立“科創中國”天府青年百人會。

“科創中國”天府青年百人會將發揮成都“主干”作用,推動成都都市圈的青年科技人才互聯互通、共生共長,建立青年人才交流新渠道,開創青年人才發展新局面,重點做好“培養青年科技人才”“打造高端青年智庫”“服務科技經濟融合”“推動青年合作交流”四方面工作,將“科創中國”的組織人才資源轉化為高質量發展勢能,加快形成優秀人才輩出、創新活力迸發的良好局面,為成都都市圈建設成為四川省經濟核心區和西部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增長極提供堅實的人才支撐和智力保障。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