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2022天府書展今日收官 成都出版探索“新玩法”

2022年11月28日17:3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直播現場。成都時代出版社供圖
直播現場。成都時代出版社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28日電 (朱虹)2022天府書展11月28日收官。本屆天府書展特別推出極具臨場感的逛展體驗“雲逛展”功能,“線上互動+實景呈現”雙向結合,打破時間、空間壁壘。作為成都市唯一一家綜合性出版社,成都時代出版社除了做好近200種優質圖書現場展陳工作,也通過短視頻、直播、數字文創等多種形式,拉近與讀者的距離,讓線上線下的讀者都能充分感受閱讀的樂趣。

11月26日,成都時代出版社特別推出天府書展專場直播——“‘悅’讀時代,社長薦書”活動。成都時代出版社副總編輯龐驚濤、編委龔愛萍帶領出版社的編輯團隊走到直播屏幕前,與廣大讀者“親密”接觸,重點推薦精品圖書。直播過程中,編輯“主播”們不僅為大家帶來了眾多有趣的“編輯部故事”,還圍繞書裡的內容對文化、育兒、心理等熱點話題與讀者展開了互動。

龐驚濤說,在融媒體時代,出版社的優質圖書要進入更多讀者的手中、心上,直播是最好的橋梁和平台。要改變過去單一埋頭做書的思維,把市場問路、讀者問需和埋頭做書有效結合,強化品牌認知、知識傳播以及人文互動,讓技術加持內容生態的優化提升,進而帶動傳統發行轉型。

天府書展前后,成都時代出版社共推出了《春草》《年齡這回事》《蘇母紀》《隻有我能聽到 天使在唱歌》《在成都》5部新書。其中,魯迅文學獎得主裘山山的經典小說《春草》全新修訂版還做了一次全新的嘗試,即與一卷元宇宙共同嘗試用數字文創的方式探索書籍推廣和發行的新方式。數字文創是通過NFT技術在區塊鏈上對作品進行唯一性認証,每一份數字文創產品都有唯一且不可篡改的身份序列,所以它與實體藝術品具有相同的收藏價值。

成都時代出版社邀請“最美的書”獲得者、書籍設計師許天琪團隊以《春草》為內容底本進行二次創作,推出了文藝范兒十足的插畫版《春草》主題數字文創作品。該系列作品共有8幅,分別選自小說裡 “春”“夏”“秋”“冬”四個季節中的經典故事場景。據悉,11月初,“春”主題作品率先上線,近一個月的時間,參與用戶已有5171人,收藏人數達到2136人。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