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14個縣市躋身中國旅游百強縣市 數量全國第一

2022年11月26日09:14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14個縣市躋身中國旅游百強縣市 數量全國第一

11月24日,競爭力智庫、北京中新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等機構在北京聯合發布了《中國縣域旅游競爭力報告2022》,揭曉了2022(第五屆)中國縣域旅游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2022(第五屆)中國縣域旅游發展潛力百強縣市名單。

  《報告》顯示,2022中國旅游百強縣市分布在1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四川峨眉山市、都江堰市、閬中市、西昌市、邛崍市、青川縣、江油市、大邑縣、崇州市、宣漢縣、南江縣、劍閣縣、康定市、長寧縣共14個縣市上榜,總數與浙江省數量並列第一﹔其他17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均有1至11個不等。2022中國旅游潛力百強縣市分布在24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四川九寨溝縣、北川縣、彭州市、通江縣、鬆潘縣、綿竹市、汶川縣、興文縣、儀隴縣共9個縣市上榜,數量與廣西並列第二,僅次於浙江(15個)﹔其他2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均有1至8個不等。

  值得關注的是,上榜的2022中國旅游百強縣市和2022中國旅游潛力百強縣市數量為23個,較四川上榜《中國縣域旅游競爭力報告2021》名單增加了5個縣(市),20個出自“天府旅游名縣”命名縣、3個出自“天府旅游名縣”候選縣中。

  封面新聞記者 楊金祝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