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公安交警公布10月終生禁駕名單 年齡最小的17歲

2022年11月26日09:0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公安交警公布10月終生禁駕名單 年齡最小的17歲

  11月24日,四川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向社會集中曝光了2022年10月被終生禁駕的34名駕駛人名單,其中年齡最大的59歲,年齡最小的17歲。

  20人因飲酒后或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條第5款之規定,被公安交管部門處以“吊銷駕駛証且終生禁駕”。

  14人因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且逃逸,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條第2款之規定,被公安交管部門處以“吊銷駕駛証且終生禁駕”。

  終生禁駕意味著“終生不得重新申領機動車駕駛証,終生不能駕駛機動車”。這對一些人來說,不僅意味著出行不便,甚至可能失去工作的機會。

  目前全國已經實現了交管信息聯網,一經處罰后,被處罰人信息將錄入全國機動車駕駛員管理系統,被鎖定為終生禁駕的人員無論在省內還是省外都無法再考取機動車駕駛証。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張肇婷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