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梵·高真跡首次亮相蓉城

2022年11月26日08:5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梵·高真跡首次亮相蓉城

觀眾欣賞大師真跡。 主辦方供圖

  11月25日晚,“百年無極——意大利國家現當代美術館藏藝術大師真跡展”開幕儀式在成都博物館一層大廳舉行。據悉,本次展覽從11月26日起正式面向公眾開放,展期將持續至2023年2月26日。

  展覽由意大利文化部、意大利駐重慶總領事館支持,四川省文物局、中共成都市委宣傳部、成都市文廣旅局(成都市文物局)指導,意大利國家現當代美術館、中國文物交流中心、成都博物館等單位主辦。本次大展將集中呈現19—20世紀的46位頂級西方藝術大師的62幅藝術真跡和雕塑作品,其中不乏梵·高、莫迪裡阿尼、畢加索、康定斯基等大師的經典之作,其中《園丁》是梵·高真跡首次亮相蓉城。展出作品藝術風格廣泛、層次豐富,來自不同時期和年代的藝術珍品齊聚成都博物館,如同一面現代藝術的多棱鏡,帶領觀眾回望那個時代的奇光異彩。

  為何本次大展落地成都?成都博物館副館長、總策展人黃曉楓介紹,2022年恰逢中國意大利文化和旅游年,本次大展是兩國雙館在中意文化和旅游年的重要活動之一。近年來,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設取得了耀眼成就,成都市民的藝術素質和審美能力越來越好,意大利國家現當代美術館經過慎重考慮將本次大展帶來了成都。“成都老百姓在家門口就可以欣賞到‘西方藝術天團’的真跡,這是非常難得的。”黃曉楓表示,本次展覽將進一步促進東西方文明交流互鑒,滿足觀眾多元化文化需求,促進對外文化交流,助力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設。(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吳雅婷 實習記者 王茹懿)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