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2年川渝地區—湄公河國家地方合作論壇舉行

2022年11月26日08:4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川渝地區—湄公河國家地方合作論壇舉行

  11月24日,以“同飲一江水·共贏新時代”為主題,“2022年川渝地區—湄公河國家地方合作論壇”在宜賓市舉行。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洪波出席活動並致辭。

  該論壇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和重慶市人民政府主辦,宜賓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外事辦公室和重慶市外事辦公室承辦。

  活動上,四川省彭州市與柬埔寨暹粒市建立友好合作關系,四川省中西醫結合醫院與泰國那空叻差是瑪學院建立友好合作關系,西南醫科大學與泰國拉卡邦皇家學院結為友好院校,宜賓凱翼汽車炫界Pro EV緬甸SKD項目等合作項目成功簽約,西華大學泰國曼谷易三倉校區正式揭牌。

  來自省內外相關部門、高校、智庫、協會、企業的專家、學者和企業家圍繞川渝地區與湄公河國家在教育、經貿、互聯互通等領域的合作進行交流發言。現場同步舉行川渝地區與湄公河國家交流合作成果展,展示近年來四川省、重慶市、宜賓市與湄公河國家在農業、教育、經貿、互聯互通、信息技術、國際友城等多領域合作成果。

  瀾湄合作機制啟動六年來,四川不斷深化同湄公河五國在現代農業、世界遺產保護、旅游可持續發展、國際友城交往、教育文化等諸多領域的友好交流與合作,取得了顯著成果,下一步將緊抓瀾湄合作機遇,同湄公河國家共同推進次區域整體發展和振興。(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寧寧)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