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書香天府 全民閱讀

2022天府書展開幕

2022年11月26日08:3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天府書展開幕

  11月25日,以“閱讀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為主題的2022天府書展開幕,旨在深入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全民閱讀的重要指示精神,打造“書香天府·全民閱讀”品牌,激勵廣大干部群眾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

  書展現場舉行了由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中共四川省委宣傳部主辦,中華書局和新華文軒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承辦的大型歷史文獻叢書《復興文庫》第一至第三編全國首發儀式。習近平總書記為《復興文庫》作序。該套叢書編撰出版是黨中央批准實施的重大文化工程,精選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相關的重要文獻,按歷史進程分為五編,目前第四、第五編正在編撰。叢書作為哲學社會科學學科的第一手歷史文獻,是“四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教材。

  本屆天府書展由中央宣傳部印刷發行局、中共四川省委宣傳部、成都市人民政府指導,四川新華出版發行集團有限公司主辦,中國出版集團作為永久主賓團,上海展團作為年度主賓團,全國200余家出版發行單位參加展會,帶來線下線上展銷圖書逾80萬種,將開展各類閱讀活動400余場。書展上發布了2022新時代鄉村閱讀季“鄉村閱讀榜樣”名單,舉辦了“農民喜愛的百種圖書”發布活動。

  近年來,四川高質量推進書香社會建設,大力營造全民閱讀濃厚氛圍,構建了覆蓋廣泛的全民閱讀網絡。天府書展自2019年創辦以來,有力推進了新時代全民閱讀,有效激活了文化消費市場,助力營造了積極向上、健康文明的社會文化氛圍,成為推動四川文化強省建設的靚麗名片。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鄭莉宣布書展開幕,為《復興文庫》第一至第三編首發揭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肖姍姍 成博 李婷)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