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11月25日零時起成都啟動重污染天氣黃色預警 工作日尾號限行時間有變

2022年11月25日07:58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11月25日零時起成都啟動重污染天氣黃色預警 工作日尾號限行時間有變

  為應對重污染天氣,保護公眾健康,根據成都市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戰役”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11月25日零時啟動重污染天氣黃色預警的通知》要求,按照《成都市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2022年修訂)》和《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關於重污染天氣期間實施臨時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決定於2022年11月25日零時起,啟動重污染天氣黃色預警臨時交通管理措施,執行以下臨時交通管理措施,具體如下:

  一、四川天府新區、成都高新區、錦江區、青羊區、金牛區、武侯區、成華區、龍泉驛區、青白江區、新都區、溫江區、雙流區、郫都區的全域(以下稱為重點管理區)城市道路及進出城城市快速路,成都東部新區、新津區、簡陽市、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崍市、崇州市、金堂縣、大邑縣、蒲江縣的城市建成區、工業集中發展區、農村新型社區以及其他實行城市化管理的區域(以下稱為一般管理區的城市化管理區域)以內道路全天24小時禁止建筑垃圾(含工程渣土)運輸車輛﹝新能源車輛、為綠色標杆工地和應急搶險工程提供保障的國Ⅵ(含)以上排放標准車輛除外﹞以及運輸砂石、袋裝水泥等易產生揚塵的運輸車輛﹝新能源車輛、採用集裝箱式密閉運輸的國Ⅵ(含)以上排放標准車輛除外﹞﹔預拌混凝土運輸車輛、預拌砂漿運輸車輛、瀝青混合料運輸車輛﹝新能源車輛、國Ⅵ(含)以上排放標准車輛除外﹞通行。

  二、工作日的6:00至22:00,禁止國Ⅲ(不含)以下排放標准的汽油車和國Ⅲ(含)以下排放標准的柴油車(特殊車輛除外)在四環路(成都繞城高速公路G4202,不含)以內道路上行駛。

  三、工作日的6:00至22:00,在四環路(成都繞城高速公路G4202,不含)以內區域道路,實行汽車尾號限行,按照機動車號牌(含臨時號牌汽車)的最后一位阿拉伯數字尾號限行。即:星期一限尾號“1”和“6”,星期二限尾號“2”和“7”﹔星期三限尾號“3”和“8”﹔星期四限尾號“4”和“9”﹔星期五限尾號“5”和“0”。公休日因法定節假日調休為工作日的,不限行。

  四、特殊車輛不受上述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

  (一)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環境監測、執法及督查車輛,城市管理執法車輛,執行任務的解放軍和武警部隊車輛﹔

  (二)新能源車輛、公共汽車、長途客車、出租車(網約車除外)、校車、旅游客車、郵政專用車、運鈔車﹔

  (三)環衛、園林、道路養護的專項作業車輛,殯儀館的殯葬車輛﹔

  (四)持《公交專用車道通行証》的交通車,持《貨車電子通行碼》的園林綠化車輛和拉運鮮活農副產品的三綠工程車輛﹔

  (五)懸挂使領館號牌車輛及經批准臨時入境的車輛﹔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不受行駛路線、行駛方向限制的車輛。

  五、在採取重污染天氣臨時交通管理措施期間,除執行本通告外,本市其他交通管理措施仍然有效。

  六、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服從交通警察的指揮管理。對違反本通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依法處罰和實施交通違法累積記分管理。(四川新聞網-首屏新聞記者 張宇)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