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推進裝備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助力制造強省建設

2022年11月25日07:2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進裝備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助力制造強省建設

  11月23日,副省長羅強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領銜辦理省政協提案。

  會上,省政協常委、民革南充市委主委、南充市政協副主席、提案人王曉賢介紹了《關於加快推進我省裝備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建議》提出背景和建議事項,主辦單位經濟和信息化廳匯報了提案辦理情況,省直相關部門(單位)和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大的相關領域專家發言。

  羅強指出,作為我國重要的重大技術裝備制造基地,省委、省政府歷來高度重視裝備制造業發展,先后出台系列支持政策。今年1—9月全省裝備制造產業實現營收5515.4億元,實現利潤327.9億元、同比增長4.1%,裝備制造產業已成為全省工業穩增長的重要支撐。

  羅強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新型工業化,推進我省裝備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要夯實產業基礎,在推進存量企業數字賦能、智能化轉型上下更大功夫,做大做優產業集群。要加快創新平台建設,提高創新能力,加快引導建立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用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系。要注重制造業招商引資,著力強鏈補鏈,持續開展制造業招商引資“百日攻堅”行動。要強化人才引領,緊扣人才引育、產教融合加勁發力,激勵引導企業重視人才引進和加大研發投入。希望廣大政協委員一如既往關心關注工業經濟各項工作,多提寶貴意見建議,共同譜寫制造強省建設新篇章。(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彧希)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