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在全省消費促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堅決守牢疫情防線加快促進消費回暖 更好滿足全省人民巴適安逸生活的消費需求

2022年11月25日07:2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黃強在全省消費促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堅決守牢疫情防線加快促進消費回暖 更好滿足全省人民巴適安逸生活的消費需求

  11月24日,全省消費促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成都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擴內需促消費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增強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想方設法促進消費恢復,更好滿足全省人民巴適安逸生活的消費需求。

  黃強指出,我省是名副其實的消費大省,今年來遭遇疫情反復、高溫限電、地震災害等多重極端情況沖擊,消費恢復當前仍然滯后。面對抓消費的兩難多難局面,各地各部門要正確理解和一體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充分認識“疫情要防住”是做好各項工作的前提,防控工作決不能鬆懈鬆動、決不能麻痺大意,毫不動搖堅持“三個堅定不移”,做到落實疫情防控第九版和二十條優化措施不走樣,盡快遏制蔓延勢頭,堅決守牢疫情防線。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勇於攻堅克難,在確保不發生大規模疫情前提下,加快促進消費回暖,全力以赴打好消費“收官戰”。

  黃強強調,要靶向發力,著力挖掘本土消費、擴大外來消費、服務全球消費,加快建設富有巴蜀特色的國際消費目的地。進一步做好政策宣傳、推動精准直達、強化政策支持,能減則減、能免則免、能緩則緩,千方百計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

  搶抓節慶旺季開展促消費活動,搭建和提升展會平台,持續打造消費場景。大力促進汽車尤其是新能源汽車消費,穩住房地產全鏈條消費,辦好“味美四川”、國際美食節等活動,擦亮川派餐飲招牌。要堅持國際眼光,大力開發中高端文旅商品、提升接待水平,打造更多精品文旅項目,加快建設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讓四川旅游火起來旺起來。要擴大“一老一小”服務消費供給,做強體育賽事消費,打造引領潮流的消費模式,充分激發縣鄉消費潛力。要對標國際消費高地,大力改進服務、優化環境,有序恢復客運航線,積極引育高能級航空貨運市場主體,提升中歐、西部陸海新通道、沿江和中老“四大班列”戰略銜接功能,推動四川特色產品通達全球。要做好消費市場保供穩價,形成大抓消費的工作合力,全力支撐四川消費持續健康發展。

  副省長楊興平主持會議。商務廳、文化和旅游廳、省市場監管局、人行成都分行和成都市、瀘州市、遂寧市分別發言。省直有關部門、部分中央駐川機構、在川企事業單位、省屬國企和各市(州)政府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或分會場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