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9·5”瀘定地震救援紀實》出版

2022年11月25日14:2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9·5”瀘定地震救援紀實》新書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朱虹攝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9·5”瀘定地震救援紀實》新書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朱虹攝

人民網成都11月25日電 (朱虹)今日,2022天府書展在成都世紀城新會展中心開幕。《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9·5”瀘定地震救援紀實》新書發布會在書展期間舉行。

活動中,四川人民出版社社長黃立新首先就《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9·5”瀘定地震救援紀實》圖書出版概況做了介紹,面對突如其來的災情,出版行業雖不能如消防、通信、電力等行業深入災區一線參與救援,但也能通過自己的專業力量擔負記錄這一重大事件的職責使命,以書存史。地震發生后第一時間,在中共四川省委宣傳部指導下,四川人民出版社立即組織策劃關於“9·5”瀘定地震的圖書選題,並在極短的時間內確定了完整方案,隨即成立項目組,開始緊張的編輯出版工作。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9·5”瀘定地震救援紀實》的出版,旨在以好書記錄時代、以好書匯聚力量,是“5·12”汶川特大地震、“4·20”蘆山強烈地震后抗震救災主題時政圖書出版的賡續,展現了在黨和政府的帶領下,四川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畏艱險、百折不撓,以人為本、尊重科學,弘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新時代抗震救災精神。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