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香港780所中小學與內地學校締結姊妹學校

2022年11月25日09: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香港11月23日電  (記者張雅詩)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23日在港表示,目前香港有780所公帑資助中小學與內地學校締結成超過2100對姊妹學校,相關計劃已成為香港和內地學校的重要交流平台。

  蔡若蓮當天在“山東省淄博市與香港締結姊妹學校計劃”簽約儀式上致辭表示,疫情期間,香港和內地姊妹學校的往來從未間斷,通過視頻進行不同層面的交流,提升了教師專業水平,拓寬了學生視野。

  為促進香港學校與山東省內學校的交流,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與香港淄博同鄉會合辦“山東省淄博市與香港締結姊妹學校計劃”,推動兩地締結31對姊妹學校,並於當天以線上線下形式舉行簽約儀式。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姊妹學校計劃自推行以來,一直深受歡迎。過去十多年,教聯會承辦姊妹學校交流計劃,並向有需要的學校提供專業支援,擔當教育交流的重要橋梁。

  “姊妹學校計劃”自2004年起開展,旨在加強香港和內地中小學之間的聯系。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